close

中國時報【吳垠慧、趙靜瑜╱台北報導】

連日被綠委點名逼退的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,昨在臉書上反擊新政府「雖然口說『不會整碗捧去』」,仍對中央社董事長職位垂涎不己,才會對他發動「腥風血雨的逼退攻勢」,他更挑明是「文化部用各種方式整我們」,但他將「無畏無懼」,會堅持做到明年6月30日法定任期。

對於陳國祥的說法,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「這是不實的指控」。文化部回應表示,中央社定位為國家通訊社,文化部對於外界質疑中央社高層要求記者配合業務行銷,混淆新聞和廣告分際,「作為主管機關,將持續嚴加監督」。

日前綠委段宜康、王定宇等透過臉書、召開記者會等方式,質疑陳國祥要求記者推銷業務,業配佣金則流入密帳,要求撤換陳國祥。陳國祥在臉書上以反諷方式口吻反擊「新政府栽培我確實不遺餘力。」指出因綠委指控,「文化部立即宣布將由會計師、律師等人組成專案小組到中央社查帳,若有不法將追究民刑事責任;審計部不落人後,立即跟進;廉政署接獲王姓立委『檢舉』,當然也義不容辭。三路人馬為了證明我的清白,而如此勞師動眾,真令人感激涕零。」

毛孔收斂水 有效他並「感謝」連日媒體報導「讓我曝光度爆增,以致使我甫剛上市的新書 《媒體,寶物或怪獸?》熱賣,成為暢銷書」。陳國祥文中提及,「立法院新會期開議了,他們正安排我到立法院接受質詢,批鬥、羞辱的戲碼都在準備中,全心全力為我打造作秀的舞台,真是盛情難卻呀!還有立委公開宣告,要刪除中原木央社的補助預算,以錢逼人,迫使中央社的領導人辭職」,他把矛頭指向是文化部在暗中操盤,「中央社從未因為政黨輪替而提前更換領導階層。」大園抽水肥

文化部表示將「秉行政中立立場」,「由本部業管單位、主計單位及法制單位共同成立專案小組,並將委託專業會計師,就相關爭議進行調查,以釐清相關疑點,如查有不法事實,本部將分別依相關民刑事法規處理、追究責任,以維護國家及中央社員工權益。」




arrow
arrow

    beatrice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